【最遊記,三藏&悟淨】枕頭

*大約是旅行途中某日光景

-----

  頭該死的疼。

  三藏是皺緊眉毛醒來的,按照磕得全身都疼的硬度,他判斷自己躺在吉普的後座上,而搭載敞篷設備實屬天方夜譚的吉普車自然抵擋不了從天際灑下來的日光,既然他不明就裡自己怎麼就忽然躺下了,答案便呼之欲出──他方才被砸落的不曉得什麼東西給打昏了。

  「睡得真夠久啊,睡美人。」三藏抬頭,副駕駛座一頭熟悉的紅色映入眼簾,從那兩根形似昆蟲觸角的翹毛間灰白煙霧冉冉上升,有閒情逸致吞雲吐霧,足見悟淨悠哉得緊。

  「……看來你挺想永睡不醒。」摀著疼痛欲裂的腦袋爬起來,三藏從兜裡掏槍直指前方。

  「喂喂,這是跟將衣服出借給你當枕頭的人說的話嗎?」轉過頭來的悟淨面色不善,一副要吵架的模樣。

  不過,也已經是張他看習慣的臉了。

  且不說他沒發現,後腦確實墊著悟淨摺疊整齊的外套。

  三藏收槍入懷,也給自己掏菸點上。記憶的最後停在他們被牛魔王的刺客襲擊,這也幾乎是他們生活的一部分了,盯上性命和經文的妖怪眾多,受襲是稀鬆平常,畢竟他們參加的可不是天竺郊遊團。

  「剛才發生什麼事?」

  「金箍棒打斷了樹幹,然後那掉下來的玩意兒直砸你頭上了。」悟淨手裡比劃了幾下示意,「也不算嚴重的傷害,八戒馬上給你做了處置,但你沒醒,搞定後也不好繼續趕路,而且有隻野生動物大聲嚷嚷肚子餓。」

  三藏眉毛一橫,聽上去全是一如往昔的發展。

  「所以他們倆個去找吃的啦,八戒比我擅長,而你也知道,悟空在吃方面根本精通成精。」

  「……說穿就是你最派不上用場。」

  「臭和尚醒了就淨想找人麻煩啊!」

  「哼。」三藏用鼻子冷哼作為回答,呼出嘴裡的煙霧。

  「……不過想想那樹幹挺粗,你這弱不禁風的豆芽和尚竟然沒折斷脖子,說不定我們的三藏大人上輩子練過鐵頭功哦。」悟淨因為自己的想像打趣地笑了幾聲。

  「或許你也可以練練,用你那腦袋練習擋子彈。」三藏挑高了眉,但這次並沒有掄起手槍,只是高傲地將被他睡皺了的外套拎給悟淨。

  「拿去。」

  「謝啦。」

-END-

惡友組的兩人,『雖然如今會互相開嘲諷互相扯扯皮,其實感情並不差』,大概是往這方面的詮釋,想到無印中兩人邊吵架邊解決敵人,而後三藏主動給悟淨的菸點火這事。

持續揣摩峰倉老師的孩子們中,互動文抓角色性格。以及想著這樣似乎就差八戒&三藏及悟淨&悟空,我就把四人排列組合都寫過一次了XD

评论 ( 3 )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熒ke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