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light】Work disturbing.│劫影組

※連隊日常捏造

※為2014.10.5號連隊ONLY場上所發放的無料本內容


─────

  沙沙。 

  書頁的翻閱聲於沉靜的室內格外突出,阿奇波爾多鼻樑上掛著只有閱讀時才會佩戴的眼鏡,玻璃的鏡片擦得發亮,但從已略為掉漆的邊框即足以看出眼鏡的年代。 
  書頁裡的蠅頭小字旁已經有數條劃記與重點,阿奇波爾多手持鋼筆,他看得專心,鍍金的金屬尖端吸飽了黑色的墨汁,選定目標筆桿順勢劃下,一絲不苟的墨黑線條筆直橫亙於兩行字之間,在漿白色的紙張留下對比分明的痕跡。 
  「居然是在看書,我還以為你的休閒活動會是更動態一點的。」 
  外頭的日光被擋住,比人聲先至的是顏色鮮麗的石榴色髮絲,阿奇波爾多撥開垂落在視線前不屬於自己的頭髮,利恩靈巧地向後閃躲,在走廊上對男人扮了個鬼臉。 
  「平時也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外頭了吧。」 
  阿奇波爾多的居所位於一樓,書桌就放在靠近窗邊的位置,只消從洞開的窗戶一探頭就能往房間裡一探究竟。利恩扠著腰瞇起眼,似是在審視他的表情,阿奇波爾多對於少年頑皮的樣子半是無奈半是忍俊不住。 
  「找我做什麼?」 
  「作業妨礙。」瀏海亂翹的少年嘻皮笑臉,倚著鐵製的窗框當支點一屁股坐了上去,轉身將沾了泥的鞋往書桌空曠處一擺,作勢便要進到房間裡頭。 
  「我可要請你幫我擦桌子了,話說難得這時候沒見你跑得不見人影。」阿奇波爾多邊叮嚀道,夾上頁籤闔攏書本,把書收進抽屜內。 
  「講得像我是什麼流浪動物一樣,在暴風駕馭者族裡會說這是享受自由。」利恩跳下桌子,一縱撲向阿奇波爾多的床鋪,橫著身體,摟住枕頭逕自在床上滾來滾去。 
  「說來就來這點是挺像。」 
  「那你可要準備食物好好款待我啦,不然下次就不會來你這家了。」 
  「哪有來客這麼不講理的。」阿奇波爾多在床沿坐好,單人床承受兩人份的重量,床墊傳出非常不妙的嘎吱聲響。 
 
  「不提這個,你這裡有好玩的嗎?阿貝爾跟著前輩出了營我沒事做,無聊得快悶死啦。」利恩模糊地說道,把頭探出枕頭,被壓平的瀏海看來了無生氣,倒頗有利恩口中那麼一回事。 
  「嗯……書也讀告一段落,是該起身活動筋骨。」 
  「好,去哪?」聽言利恩一骨碌地爬起,橄欖綠的眼裡閃爍表露無遺的期待。 
  阿奇波爾多因此故作思考半晌,大大釣了少年的胃口一把。 
  「反正不管我說去哪你都會跟過來的吧?起來。」阿奇波爾多輕拍利恩的背。 
  「你要帶槍嗎?」 
  「除了槍還要牽上馬。」阿奇波爾多補充道,伸手揉了揉利恩鮮豔的腦袋,孩子細軟的髮質摩娑指尖的觸感煞是舒服,他微笑,「機會難得,天氣也不錯,帶上你去打獵吧。」 
 
                                 
─END─ 
【後記】寫於2014年10月4日 
感謝燕子收我當小精靈,思考著連隊場好想寫寫劫影相關的小段子啊,於是這篇無料就誕生了,字數不多,想辦法塞進一張紙的篇幅,希望藉此能讓各位與師徒們一同享受假日的閒適XD


评论
热度 ( 2 )
 

© 熒ke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