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遊記】片段1│八淨

分級: G

找到一篇沒貼過的同居生活,短短的

──

  或許這便是世人稱謂趁人之危。

  「悟淨為什麼總能對追女孩子樂此不疲呢?」八戒用指頭摩娑著啤酒罐的邊緣。桌子對面的紅髮青年露出了傻氣得可愛的茫然表情,像是極力用那被酒精充塞的腦袋思索答案。

  「我的意思是......似乎從來也未見你與她們的關係長久過。」

  「......這是在探聽我的隱私嗎?」

  「我比較希望能被當成是同居人的關心。」八戒交疊雙手,將悟淨手中還有半罐的酒輕巧地奪了過來,他淺淺啜著帶點苦味的香氣泡沫,判斷悟淨是不能再喝了,而直接丟掉未免浪費,他倆喝的量不相上下,不過就這麼點酒,即便喝的再多些,也還不足以放倒他。

  「但若你不想講就算了,如果是不快樂的回憶的話。」千萬別勉強。八戒補充道。

  「也沒什麼所謂好不好講......」悟淨用手支撐住臉頰,出乎八戒意料的,紅髮的醉鬼不怒反笑,迷離的一對紅眸像是陷入記憶中遙遠的彼方,「她們總會讓我想起她,但她們卻又不是她。」

  「呃......我是說,我老媽,養我的那個。她見著我的時候總是哭......歇斯底里的尖叫,躲的慢時巴掌就搧下來了,因為我會讓她想起丟下孩子跟她,就與情人跑了的老爸。」

  紅彤彤的腦袋因於其主人的手滑,咚地直接趴到了桌子上,從散開的紅髮間隙露出有著兩道永久傷痕的左頰。

  「但記憶中她還是有笑著的時候,當她情緒比較穩定,以前我還曾摘花給她,她笑起來可漂亮了,女人啊......還是笑著好看,我喜歡她們笑的樣子。」

  八戒幾乎都以為待青年抬頭他會見到淚水,結果卻不然,他只見到了摻雜著眷戀的笑容。

  「不過你可跟她們每一個都睡覺囉。」

  「你那算什麼......吃醋嗎?你情我願當然睡啊,未婚未嫁的,我又不是戀母情結的移情。」悟淨嗤嗤笑著,伸手想和八戒搶酒,想當然撲了個空,「雖然無須辯解,講白了就是尋求溫暖......你可能會覺得這樣挺蠢的吧。」

  「我知道,你是個笨蛋,還是喝醉了的,我也想著怎麼自己就喜歡上了個笨蛋呢?」

  「......因為我是好男人吧。」悟淨毫無防備地笑。

  八戒屈起指頭,往昏昏欲睡的悟淨額頭上輕彈,滿足地聽到了噢地一聲。


─END─


  

评论 ( 1 )
热度 ( 39 )
 

© 熒ke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