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遊記】無題|天蓬&悟淨

※最湯記背景


悟淨讓天蓬領著去吃冰淇淋,說是轉換心情。

「草莓的可以嗎?」不曉得多少時日沒踏出家門的男人這麼問他。

「……隨便。」

「好的。」天蓬轉過頭,「女士,麻煩給我們兩份三球,草莓、香草,還有一個隨便的組合。欸……一定得說個口味?我想想,巧克力的好了。」

悟淨坐在公園的長椅上,百無聊賴地晃著腿,看著天蓬正試圖從外套所有能翻得著的口袋湊出足夠的零錢。

今天是假日,放眼望去全是開開心心的親子出遊,而他的父親此刻卻不見蹤影,興許正在大半個地球外不曉得哪個環境糟糕的沙漠城鎮底下,抱著他的長鏡頭呼呼大睡也說不定。

一點都不顧慮我嘛。

悟淨在心裡將父親腹誹了一頓,但到後頭數落的對象卻改成了他自己。他喜歡極了那些越洋寄回來的異國風景,也曉得工作是父親的愛好與驕傲,但他卻仍無法很好地消化掉父母皆不在身旁的寂寞。

「讓你久等了。」

天蓬將甜筒塞到他的手裡,疊得高高的冰淇淋頂端插了一截脆笛酥,色澤繽紛的巧克力米覆蓋冰淇淋表面,手裡這沈甸甸的玩意比起一開始詢問他的草莓多了不知道多少東西,根本變成總匯了吧。悟淨想。

天蓬在他身旁一屁股地坐下,慢條斯理地享用起他的冰淇淋。天氣很熱,不消多時冰球就有融化的跡象,悟淨悶悶地用不至於讓糖水滴到手上的速度嗑掉自己那份,不經意的抬頭便瞥到天蓬臉上浮現帶著些許愛睏的笑意。

「小天又熬夜了對吧。」

「我戴著眼鏡你也看的出來?」天蓬滿臉驚奇。

「有眼睛都看的出來好嗎?」

悟淨說的沒好氣,心情卻因男人明亮了不少。他的紅髮和天蓬那扣除邋遢後竟談的上相當端正的外貌沒有一分相像,外人想必不會將他們誤認是親子,但身邊有人使他感覺不那麼難受了,也或許他只是想要個能陪伴他的對象。

「……小天都不會……對老爸總是不在有意見嗎?」

「這個嘛,一半一半吧。要我說捲簾在的時候啊是絕對不許我熬夜的。泡麵也不能吃太多,不可以網購塑料人型,還會督促我該做這個、別忘了做那個的。但有他在的時候讓人很是放心呢,凡事面面俱到。」

「聽起來像是管家。」悟淨評論。

「我敢肯定,不會有比捲簾還完美的管家了。」天蓬給自己點菸,神情嚴肅而認真,讓悟淨都懵了,一時半刻分辨不太出男人是否在跟他開玩笑。

老爸聽到絕對會一臉無奈。悟淨笑了笑。天蓬見狀很是滿意似地叼著菸深吸了一口,對著天空吐出灰白煙霧。

「……悟淨可以對自己更有自信一點哦。」天蓬徐徐地將話鋒一轉。

「指的什麼?」

「捲簾他愛你。」

話到這裡使悟淨又想起稍早他被捉出來吃冰的緣起,旋即支支吾吾了起來。

「小天又怎麼知道……」

「我當然知道。」天蓬信誓旦旦地伸長食指,笑地好看,「瞧他可是把他的心肝寶貝交我照顧了。」

一END一

寫寫小朋友與小天

评论 ( 7 )
热度 ( 32 )
 

© 熒ke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