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light】無題│利恩&庫勒尼西

題目: 2個人物1個Tag (題目指定感謝朋友)

人物: 利恩&庫勒尼西

Tag: 書本

分級: G

──

01.

  庫勒尼西越過書頁,偷偷地觀察現正睡得挺舒適的青年。

  雖然還拿著書,但他的心思早已不在紙頁上,庫勒尼西的視線沿著捲曲的髮絲游移,紫紅色的線條匍匐在桌面上,散開的樣子像極了他曾在繪本裡見過的植物。庫勒尼西記得那是某種生長於廣闊大陸棚上的有毒水草,在能被陽光照到的海底恣意漂浮擺盪,不適合作為食物,但能為特定的魚種提供躲避天敵時的庇護。 

  終其一生他都沒有離開過潘德莫尼,也未有親眼看過海洋,所以這或許也算是某種眼見為憑。

  ──好吧,若不算上生命盡頭最後的那一瞬間。

  不擅長與人交往的少年眨著眼睛,青年雖然睡著了,但他還是在心裡希望自己好奇的目光不致失禮。

  黑色的野獸從虛空的裂縫游了出來,繞著少年的周身打轉,像輛能抵禦重力浮游在空氣間的氣墊船,成排的眼睛在少年與青年間來回打量,彷彿無聲詢問著他的深淵之主,是否該弄醒桌子對面那個來圖書館竟睡到不省人事的不速之客。

  庫勒尼西轉頭,對野獸做了個噤聲的手勢。

  利恩先生是否做了個好夢呢。少年想著。

  

02.

  那是個氣場迥異於整個天空之都的人。

  「請多指教啦,小少爺。」

  「呃......你好。」庫勒尼西拘謹地點頭,他們正要外出,領路的人偶乘在青年肩上,介紹道青年叫做利恩,她指派青年給初來乍到的他擔任這個星幽界的嚮導。

  青年的頭髮是相當鮮艷的紅色,紅得讓讓庫勒尼西聯想到圖鑑中的花卉。

  他們並沒有行出離宅邸太遠的距離,沿途所見多為落單的魔獸,或許是換了個環境冷靜下來,那曾經不受控恣意傷人的深淵野獸到了這裡竟變得溫順又服從,也不再妄自揣測他的心思擅自行動,就像化成了最忠實於他的寵物,庫勒尼西依循人偶的指示,驅使野獸吞噬掉那些攔路的魔物。

  流淌出的血液刺痛了他的眼球。

  紅色的黏稠液體於地面擴散,庫勒尼西在液體逼近他的腳邊時躲了開來以防鞋子沾黏到,骨肉被咀嚼咬得支離破碎的聲響使他恐懼,他下意識地用指頭揪緊了自己始終抱於懷中的書本。

  他呢?也來到這裡的其他現世亡靈會害怕這樣的自己嗎?

  庫勒尼西努力地用眼角餘光偷看在隊伍後頭待命的紅髮青年,卻只在對方臉上看到習以為常般的安穩表情。

  「您不會......怕我嗎?」好奇心壓過了侷促,休息的時候庫勒尼西大著膽子問道,「有著奇怪的力量。」

  「為什麼要怕?若是說你帶著魔物的話......雖然沒見過這樣的人,但魔物以前在連隊就見得多了。有時數量多到下回一看到就倒胃口。」利恩吐了吐舌頭回答,他的嘴上叼著根點燃的菸,說話間他會將菸稍微挾離嘴邊,吞雲吐霧的模樣讓青年添了些慵懶的味道。

  「雖然大小姐沒說可以......讓你看個好東西。」利恩像是想起什麼,霍地站起,還搞不清楚狀況,霎時間庫勒尼西眼前寒光一閃,有什麼沉鈍的東西劃開空氣,往他的身後飛去。

  「今天加菜。」利恩吹起愉快的口哨,對庫勒尼西說道,「我剛剛就注意到他了。」

  庫勒尼西回頭,見到一隻雪白的巨大兔子,似乎是影子被由利恩射出的飛鏢給釘住了,動彈不得,只能和逼近身畔的青年乾瞪眼。

  利恩擊暈了那隻兔子,將之五花大綁,並向庫勒尼西解釋著帶活的回去料理比較新鮮。

  庫勒尼西瞠目結舌,潘德莫尼可從來不會讓他們見到上桌的食材在上桌前的模樣。

  「那小少爺呢?你會怕我嗎?」利恩揪起兔子一雙軟綿綿的長耳朵問道。

  庫勒尼西愣了半晌,搖了搖頭。

  「並不會。」

  「對吧,你也是。」

  利恩笑了,庫勒尼西見到那雙跟森林同色系的眼睛在陽光下神采奕奕。

  野蠻、未開化、落後......等,全都是自幼由教育機構灌輸予庫勒尼西對於地面人種的形容詞,可親眼所見後,庫勒尼西又覺得並不僅只這些。

  生氣勃勃。

  這是他所想到的,存在於潘德莫尼字典裡,但又與任何天上住民都不相符的詞彙。


─END─


近日UL相關寫得不太多,一面寫時想著01沒讓他們講到話,於是多了02 XD

喊尼西小少爺的利恩讓我想到當年亦暱稱王子做少爺的利恩少年時代的模樣。


评论
热度 ( 7 )
 

© 熒kei | Powered by LOFTER